脑细胞已宣布死亡

【叶韩】百分之九十一(4)

哨向设定,向导叶修x哨兵韩文清

:::

韩文清呼吸一窒,再三确认此次通话处于加密状态,便告诉张佳乐立刻将张新杰的看护人员全部换成自己人,又交待了几句霸图的事情。张佳乐作为霸图核心人员要接受调查,他本就是冒着极大风险在第一时刻通知韩文清,此时不宜多说,很快便结束通话。

一回头便看到叶修带着歉意的眼神,未等他开口韩文清便说:“不关你的事,本来我也是要查清楚的。”

两人都被通缉,这下一般的旅馆都不能去了。叶修一笑,他当年离家出走时什么地方没去过,当即领着韩文清又是绕了好几圈,走进一家一看就是没有正规营业执照的破旧旅馆。前台小妹忙着看手机上播的电视剧,头也没抬的收了钱就把钥匙给了叶修。叶修又不放心地给人下了心理暗示,这才上楼。

还没走进房间就是一股霉味穿透房门而来,韩文清整张脸都扭曲了,好不容易淡定下来。

房里除了床连张椅子都没有,叶修毫不介意那可能几个月没换过的床单,一屁股坐在床上,不知道按了什么按钮,千机伞伞面折叠成叶片,风扇一样转动起来,缓缓悬在房间正上方。嗡的一声,半透明的白光一瞬间覆盖整个房间,没多久又消失了。韩文清心想这大概是屏蔽器的笼罩范围。

既然两人已经成了一条绳上的蚂蚱,叶修便也不再隐瞒自己来找韩文清的原因,一五一十地说了。

 

叶修15岁的时候离家出走,因缘巧合结识苏家兄妹,三人成为挚友。

16岁,叶修向导能力觉醒,苏沐秋也刚巧觉醒成哨兵,两人便约好以后一起搭档。可万万没想到,就在初次任务的前一天,苏沐秋因车祸去世了。

“这是官方的解释,但哨兵的第六感很强,这点你比我清楚,”叶修说,“沐秋当时是一级哨兵,不存在能力缺陷,没可能避不开那辆车。而且,”他看向半空中的千机伞,“多年来,塔一直拒绝将尸体还给我和沐橙,甚至查看都不被允许。”

“所以你怀疑车祸是人为制造的?”

“不,”叶修说,“我怀疑沐秋根本没遇到车祸,甚至可能没有死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”韩文清突然想到最近的一些传闻,说是塔解密了哨兵基因,目测不久后就可以人工培育出完全听从塔命令的哨兵了。

如果实验真的完成,那些哨兵就会成为塔的耳目,从此整个国家毫无私密可言,受到塔的全面监控。

叶修点头:“沐秋的哨兵基因非常强,又是孤儿,怎么看都是完美的实验对象。”

“那为什么跟我的任务有关?”韩文清问。

“这不还没讲完吗,”叶修无奈,“我是协会最强的向导——哎你什么表情,是事实好不好——一年到头大部分时间都在出任务,协会又找各种理由限制我人身自由,很少有机会去查当年的事情。我把管理员的干扰器毁了,弄晕了他,偷了他的权限卡,跑去管理部。我暗中查了那么多年,总算查到塔下属有一个秘密的研究团队。当我搜索那个团队时,你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你查到了我的任务。”

“对。但那个任务保密程度太高,管理员的卡权限不够,只能看到任务交付者是你,却看不到具体内容。”叶修说,“我手动修改权限的时候不巧有人进来,被发现了,干脆就叛逃了。”

他本想找到韩文清问也是一样,却不料塔为了保密竟派向导洗掉他的记忆。

 “就是这样了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随后把注意力转到接下来的战略,“管理部可不是什么好进去的地方。”说着,他掏出厚厚一沓明显是手绘的平面图,上面详细地绘制了塔的内部构造,展开铺满整个地板。

“哨兵协会在左塔,我需要你毁掉白噪音发生器。塔里的哨兵都是新人,精神屏障不是没有就是脆弱得不堪一击,我有把握使他们情绪混乱。这样一来,右塔的向导肯定要全体出动对哨兵进行精神疏导和安抚,向导数量本来就不够,够他们忙一阵子了。这么大动静,其他几层巡逻的哨兵应该也能被吸引到左塔,我要有机会还可以再弄崩溃几个。

“白噪音发生器由两名管理员看守,都是佩枪的,要快点解决不能让他们有机会拉警报。你从通风管道进去,那里监控拍不到。哦,记得顺便把权限卡也拿上。

“接着你从右塔上去,我和你在第九层会和。管理部门前有一对哨向,他们是绝对不会离开岗位的,到时候你先上去拖住哨兵,我把向导给解决了就好办了。”

叶修一口气说完,口都干了,抬头一看韩文清面无表情站他边上,这要在巷中那是让人碰见就想递钱包,仔细一看才觉得这人似乎神情有些微妙。

“叶修,”韩文清心情复杂,“你有没有觉得有点热?”

:::

为什么剧情发展这么慢……我要什么时候才写得完啊

其实感情线本不应该这么快,感觉很突兀,但之后就太紧凑了,实在没什么空间……

p.s.脑洞很美好,现实很残酷,哨向真的太难写了

评论(5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